开个小号写千我

创造无数个平行宇宙来爱你。

#千我# 偶遇不可乱求(6)

这句话明显别有深意。原本以为他根本不会记得那天在天桥上当着他的面吐的很惨的女人,万万没想到。

 

我没敢接话,只默默把牛排从锅里铲了出来。“只是有一点点焦,闻着还是不错的好吧。”这时楠楠把他都已经揉的热乎乎的小面团端了回来。

 

“还好。”我爱豆接了一句,很是敷衍。

我稳了稳自己的神智,脱口而出,“是。不如会把炒饼都摆成桃心儿的。”

 

“什么桃心呀阿姨”

“啊...你哥他小时候呀,炒了个土豆饼。然后非常少女的给摆成了….”

 

听那边重重的干咳了一声,我截住了话头。呵,几年的白米饭不是比你小子白多吃的。握住了某人的软肋,我明显很小人得志。排除杂念后,强克制自己不再往门口处瞟过去。

 

千儿爸千儿妈在我和楠楠“合作”完成的pizza快出炉时终于从外面赶了回来。非常客气的沏了茶,把我请进了书房。书房里陈列这大大小小的奖杯和证书,还有一排排金色的奖牌。第一次见到这些荣誉的实物,静静的安放在我面前,竟然觉得眼睛有些酸涩。

 

书架的角落里,还摆着千玺曾经在微博上po过的小模型,蜡笔小新,还有几个小黄人。

 

简短的相互介绍过情况以后,千儿爸千儿妈表示很满意我目前的工作情况和背景,也很开心让楠楠跟着我学做饭。也不愧是培养出了明星的家庭,这么小就开始锻炼孩子的独立性。

 

“看来jackson你是认识的。我和孩子他爸白天太忙了,楠楠他哥又总不在家,想有个人能照顾到他,就算不学东西,教教他为人处世也是可以的。”

“恩..是,我认识千玺的,明星嘛。楠楠的话,他说想学做饭嘛,我会慢慢教他的。现在就先做些简单的,安全的。”

 

“这孩子就是有主意。”千儿妈一边说一边把刚刚蹭过来的小孩儿搂过来,“跟他哥内时候,一个样儿。”

 

我笑了起来,想起了那时候的千玺,小小的一个人南下录节目,不日又北归,饭圈一票千苏大呼心疼,可这么多年,却也依然坚持了下来。楠楠确实像他哥哥,还是一个小不点儿,就想要独当一面了。

 

一切事情都已基本谈妥,“那姑娘你就周五和周末过来看看吧,其实也不劳烦你什么的,不过这大休息日的,也是辛苦你了。”

 

我连连点头,诚惶诚恐的应承下来。走出书房看到兄弟俩正挤在沙发上,千玺的下颚枕着楠楠的头顶,人手一个手机,热烈的打着游戏。

 

谢绝了夫妇俩晚饭的邀请,我蹲下身给楠楠整了整夹克里翻出来的帽子,“楠楠以后还想姐姐来吗?”

 

“恩。我还想学做别的,阿姨。”男孩儿白净的小脸红润润的,小眉头依然皱着,怯生生的望了我一眼,又望了他哥一眼。

 

这小孩儿,比千玺当年还认生内向啊。

 

跟千儿爸千儿妈道了别,走出门,楼道里还黑着灯。千哥在玄关处站着,屋里的灯光从背后打过来,给他的轮廓勾出了一层金色的边儿。我看着他已经宽阔了不少的肩膀,心率又不小心快了起来。

 

我仔细思索着怎么解释才好,第一次偶遇他结果吐了出来并不是故意的,并感到非常抱歉。愣神了一会儿,正准备开口,目光不小心正对上他的眼睛。浅浅的褐色,眉心一颗小痣,虽然光线昏暗,但我都能一一辨别。一阵腿软后,话到了嘴边,却又变了味儿,我听见自己简直要怂到地心的声音说了一句:“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吧…”

 

他笑了一下。这一次,两个梨涡深深浅浅,完全绽开。

 

“印象深刻。”

 

 

————————我是一根吃的好撑的分割线———————————


今天更晚了,欢迎大家吐槽提意见。晚安:)

评论(13)

热度(3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