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个小号写千我

创造无数个平行宇宙来爱你。

#千我# 偶遇不可乱求 (不是番外?)

易烊千玺在家里哄他刚上小学的弟弟睡觉时,手机收到一条微信。已经是快夜里12点的样子,不知道谁这么晚还在熬夜。

 

信息来自小凯。他一只手为楠楠掖了掖被角,一只手点开了微信。没想到队长三更半夜发来的竟然是个文章的连接,附加上一条消息。

 

“千玺你看看这个,看看~”

 

半靠在床边的人看了看已经熟睡的楠楠,然后听话的点开链接,两个醒目的大字出现在眼前:#千我#。呃…这帮女人。

 

随着出道的时间和年龄的增长,三个人有点不好意思的注意到,微博上的妈妈粉姐姐粉已经越来越多的转变成为女友粉。千我、凯我、源我大军以不可抵挡之势日益壮大。Lofter和微博上各种少女文泛滥成灾。三个人偶尔无聊的时候,会搜来看一看,然后相互嘲笑调侃。

 

易烊千玺回了一串省略号过去。

 

“哎呀你看看,挺有意思的,我都看完了。”那边很快又回过来,锲而不舍的推荐着。

 

“你好闲。”

 

“无聊了当故事看嘛,这个写得挺逗比的~”

 

“知道了….赶紧睡吧。”

 

易烊千玺随随便便的划拉着屏幕,然后又点了进去。写文的是个小号,除了20多篇文章以外没什么别的内容。他快速的上下翻了翻,觉得自己没什么兴致看进去。毕竟在很久之前的某个时期里,因为好奇在粉丝心中的形象,这样的少女文也曾多多少少看了一些,无非都是同一种套路。

 

如今心智早已经不再像当初,更是慢慢的失去了曾有的新鲜感。只是偶尔和凯源在一起时会用里面的一些好玩儿的梗互相岔一岔,却再没认真找来文章看过。所以那晚队长突然提及过后,这件事就被他完完全全忘在了脑后。

 

那篇文章再一次被说起时,他觉得有点惊讶,因为这一次,是王源提到的。

 

“千玺你看没看过那篇…”嘴里塞满零食的王源一边瞅着旁边路人牵着的一只毛长得盖过眼睛的大狗,一边咕噜咕噜得说了一个名字,易烊千玺没有听清。“我和小凯都看了,写的挺像你!”

 

他模模糊糊的想起来队长好像之前也提过这么一档子事儿,想来说的是同一篇文。像我?他心里有些质疑,一个粉丝会写出什么样的内容让人觉得竟真的像自己。

 

晚上把楠楠哄睡着后,他带着耳机躺在床上。时间已经很晚,微博的首页也已经刷不出来什么新的东西。他心不在焉的一遍一遍划着手机的桌面,然后鬼使神差的想起那个居然被两个队友都推荐了的#千我#文。

 

易烊千玺翻找着队长很久之前发来的那个链接,心里有点呵呵,也有点好奇一篇玛丽苏是如何把凯源两人都圈了粉。

 

果然文章的一开头就有点让人受不了,烂俗桥段:偶遇。作者字里行间都透着一股逗比的气息,但依然掩盖不了那一颗蠢蠢欲动又异想天开的少女心。他闭了会儿眼,又重新点开第一章。算了,自己都还没出镜呢,再看看吧。

 

几分钟后他盯着第一章的结尾有点傻眼。这是跟自己什么仇什么怨,能把第一次遇到偶像写的这么惨。吐?他觉得胃里有点翻腾,在这种情况下还能擦出爱的火花,要是在现实中他也是要掐死自己。

 

三章连着看下来,易烊千玺已经满头黑线。现在的粉丝都这样脑洞大过天么,太可怕了。谨慎起见,以后还是不给楠楠找什么家教老师了。他又看了眼在旁边轻轻打着小胡噜的弟弟,觉得心有余悸。

 

女友粉们这么些年的一腔热血保持到现在,也是很不容易。接下来的几天晚上,他都会在睡前想起那篇只看了一半的故事,然后点进去再往下看几段才睡去。结果好几次受文里情节的影响,他梦到自己养了一只叫做火羊的大狗,被那大狗满街追着舔屁股的画面被狗仔拍到放在了网上。惊醒过后一身冷汗,童年被村子里土狗狂追的阴影又浮现出来。

 

这女人的脑洞真是可怕。易烊千玺顶着两个黑眼圈,借着录节目前化妆的时间,一目十行的继续看着那个“属于自己”的故事。

 

“哎!你看啦?”旁边刚化好妆的队长凑过来看他的屏幕,“是不是挺好玩儿的。”

 

“还好吧。”他抬眼了看了看镜子里的人。有像文里写的经常抿嘴吗,自己怎么没注意到。这样想着,他微微抿了抿嘴,两粒唇珠显现出来。

 

虽然说有些细节描写好像还真像那么回事儿似的,但是这进展也太慢了吧。忙碌了一天,他觉得有点犯困,两个人再这么慢吞吞的发展,自己这个男主角也是有点起急了。

 

而且为什么这个作者话这么多,每次一章下来洋洋洒洒3000多字只讲了一天里发生的事,没完结前追文的人真的不会弃坑么。

 

一边这样无语的想着,一边还是耐着性子看了下去。真把这个故事认真看进去的时候,已经是好几章以后的事情。看着粉丝写出来的心声,他觉得心里有点触动,但也就是一点点触动而已。更多的时候,像是在看别人的故事,也许那个人在写的时候,也是在像写别人的爱情。

 

他有时候会根据文章里的细节,回想生活里的自己。认真思索自己到底有没有这些小习惯,有时甚至会猜想以后会不会真的喜欢上那样一个“犯蠢”的女生,真的有一段姐弟恋情。

 

队长说写的有意思,王源说写的像自己,可惜这些,他都没有感受到。也或许自己还没有那么多空闲的时间,来考虑面对一个喜欢的女人时,是什么样的状态。

 

故事的内容只是平平淡淡的日常生活,并不夸张,却始终缺乏一种代入感。但他还是慢慢体会到里文字背后那个人,流露出来的情感。那种隐藏在字里行间的喜欢,也如同她的语言一样,平平淡淡,让人有点难以察觉,却细水长流。

 

怎么说呢。只能说,看着比较舒服吧。

 

他偶尔会好奇,这个脑洞合不上风格又逗比的大龄女粉丝在生活里是什么样子。是不是也真的蠢到无可救药,是不是也真的参加过那么多次他们的活动,几年如一日的喜欢着他们。他按照文里透露出的线索,大致推测着那个人的年纪,已经结婚了吧,按道理应该叫声姐姐了。

 

他也偶尔会被文里的内容逗得一笑,想吐槽她总爱留一个出人意料的结局。但每次想到主角是自己后,又会马上窘的笑不出来。果然,有的事情只适合留在想象里。

 

最近的几次参加活动时,他也会在某个时刻突然想起故事里的一些小事。然后在人群中心不在焉的寻找,是否真的有那么一个人,会手忙脚乱的来到自己面前,口罩上贴着自己的名字,用一双眼睛直勾勾的望着自己。可他的生活里已经有太多的面孔出现,以至于脑海中根本不会记得相类似的画面。

 

故事进行了大半的时候,作者终于磨磨蹭蹭的描写到了文中那个自己动心的时刻。易烊千玺觉得不可置否,不过按理来说,自己应该还是喜欢优秀又才华横溢的人多一些吧。然而这样的情节也不失为一种可能性,寻求一种安心感和依靠感吗,或许。头一次的,他产生了真正见一见那个人的想法。

 

故事一点一点看下去,就会觉得有越来越深的偏离感。不得不说,总体来看描写自己和弟弟的那些桥段才最符合现实。而其他更多的时候,虽然会被一些语言一些行为戳中了心思,但他依然不能确定两个“自我”是否那样完全重合。

 

那个文中的人像是独立于自己的存在。他觉得有点矛盾,因为既希望成为那里面描绘的自己,又意识到那个人终不可能是自己。喜欢一个人的心思真的很美好,幻想着和对方一起相处,做着各种各样的事情。


他觉得自己渐渐的喜欢上了她的喜欢。

 

来年的开春,组合的活动依然很多,易烊千玺依然很忙碌。断断续续的看到结局时,时间也已经过去了一月有余,很多开篇时的情节和内容他都已经想不起来。明星的闲情并不多,那个故事只是他茶余饭后的一个消遣。想起来的时候随意翻看一页,而想不起来的时候则更多。

 

好在结局很完满,关上最后一章的内容,他竟然觉得松了一口气。自己现在还无法付出和给予别人的东西,好像有个人替他做了,替他完成了。他仰着头,懒散的靠在椅子上做着录制间歇的休息。但愿这个神奇的粉丝在生活里也能有这样一个圆满的结局吧。他忽然有些明白这个故事为什么会让凯源两人印象深刻。因为那是一场所有人会有所期待的爱情,是一个温柔又容易让人富有满足感的故事。

 

站在一个读者的角度来看,虽然隔着一个屏幕,相聚千里,却依然会感觉彼此之间有了内心的交流。普通一个身边的人对自己敞开心扉,诉说着她的心中所想,毫无顾忌的展示自己真实的情感。他在心里默默勾勒着那个人的模样,大概是一个普普通通性格很好的女生吧。

 

又是一年年末。终于闲下来的时候,易烊千玺被红云拉着出去准备看场网上评分很高的电影。已经很久没有私下出现在公众场合,想着忙碌了这么久也应该放松一下,他把自己包裹严实,便出了门。两个人一边走,一边争执着到底应该是哪条路线才能到电影院。天桥上人非常稀少,路灯昏黄,恍惚间他觉得这样的情景有些似曾相识,却不记得自己何时来过这里。

 

走在自己前面的人一边比划着方向一边回身对着自己说话,结果胳膊撞到了旁边路过的人,那路人被顺势拦下。

 

易烊千玺在两米外的地方远远看着,那边站着的女人面色有点苍白,眉头紧皱,一只手捂在身前,似乎很不舒服的样子。但还是认真的听着旁边人讲的话,然后伸手指了指方向。

 

红云立马得意的喊话:“你看我说得过桥吧,你老瞎比比。”


“知道了,快走吧。”他回答着。

 

那边站着的女人好奇的目光望向自己。紧接着明显的愣了愣,呆呆的站在那里没有什么反应。时间仿佛过了很久,那人才终于回过神来。面向他的方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然后走来。

 

被认出来了吗?

 

没有。

 

那女人和自己擦肩而过,耳朵上带着玫瑰金色的千纸鹤在灯光下微微闪烁,有些晃眼。千纸鹤啊,或许还是自己的粉丝呢。

 

可惜却没能认出自己。


易烊千玺这样想着,心中又再次浮现出的那种莫名的熟悉感。他回头看了看,那人没有回头。


“走吧。”红云在前面催促着。


难道是在哪里见过吗?


到底,是在哪里见过呢。

 

-------------------------------------------------------------

 

我真的真的没有想到有一天会偶遇他。和想象中的一样,在我下班常走的那个天桥。和想象中的又不一样,迟到了很久的时间,以及不太一样的穿着。

 

那一瞬间我激动的想大叫他的名字,然后要签名要合影,想上前去说好多好多想对他说的话。但却都一一忍住。

 

不想被人认出来吧,不想生活里总是充斥着粉丝的存在吧。

 

曾经幻想了那么多次偶遇时的情景,真正发生时自己却是这样让人打脸的淡定。脑内激动的呼啸好像在离自己很远的地方,有点听不清。还是假装不认识吧,能够看到生活中的他,已经很好了。

 

我克制着强烈的喜悦,从他身边慢慢走过。也无数次想停下,面对面的,亲口叫出他的名字。想告诉他:千玺,我真的好喜欢你。

 

但什么都没有发生,我不敢让任何事情发生。即便擦肩而过的那一秒里我就已经后悔,脚步却再也无法停下。回忆和冲动似乎永远的停留在了那个身后距离自己不到半米的地方,温暖又清晰。

 

很久以前,曾有句话很火很矫情:这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是啊,那个#千我#的故事已经结局了那么那么久,终还是让我偶遇到了你。确是久别重逢啊,易烊千玺。

 

平凡的我,和我一直爱着的你。在这个真实的世界里,没有开始,也没有结局。

 

--------END-----------

 

应该不会再有番外拉,可能会开新坑。归期不定~love u all


评论(148)

热度(6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