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个小号写千我

创造无数个平行宇宙来爱你。

#千我# 偶遇不可乱求(20)

那个照片上的男生从她家里离开了一会儿过后,房间的灯终于黑了下来。易烊千玺觉得心里有一块地方也暗了下来,以前站在她家门口前那种无故产生的安心感也随之消失了,像被人凭空抽走了一样。

 

二十年的时间不是简简单单就能填补上的空白。

 

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心境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呢。不知道,也不想知道。他双手插在兜里,帽子和口罩也无心带好,就这样走回了家。

 

“哥,姐姐什么时候还会来啊?”楠楠这几天老是追在屁股后面问着同一个问题,小孩子总有高超的哪壶不开提哪壶的本领。

 

心烦意乱的哥哥被问的更加心烦意乱,连之前总有一个身影在里面忙碌的厨房都不再爱进。他拉过楠楠想告诉他以后姐姐都不会来了,话到了嘴边儿却又变成了另一句:“楠楠,你喜欢姐姐哪里啊?”这个问题他在心里也问过很多遍。

 

“姐姐人很好,饭做的好吃,会照顾我,特别有耐心,还会送礼物给我。而且而且,她很喜欢哥哥。”

 

“很喜欢我?”

 

“是啊,姐姐手机的屏幕都是哥哥你的照片。还经常穿和你一样的衣服。”

 

同款吗。自己倒是真一直都没有好好注意过。粉丝不都是这样吗,用饭拍做手机屏幕,然后买同款来穿。呵,那女人把粉丝的角色还真是贯彻的很到底。

 

“那张照片连我都没见过,好像是高中时候的哥哥,穿着校服。”楠楠接着说,“我还问过姐姐怎么不用清楚一点的照片,姐姐说那张不一样,网上的图都修白了,黑皮猴才是哥哥真正的样子。”

 

“….”

 

偷偷存别人po的私生图就算了,还黑起自己肤色来了,那女人也是要炸。脑回路到底还是跟别人不一样,居然用没有半点造型而且还穿着校服的图做屏幕。易烊千玺一时间偶像包袱重了起来,但心情却似乎稍微好了一点。

 

连续几天的烦闷让他觉得跳舞可能是最好的发泄方式。忙了很久以后又回到嘉禾,顿时感觉这里才是最能让身体兴奋起来,重新找回投入感的地方。

 

偶尔会有其他舞室的小姑娘看到是他,然后站在门口拍几张照。王源儿说自己喜欢跳舞好的吗,好像对也不对。曾经是觉得自己会青睐跳舞的人,毕竟舞蹈像是语言,如果两个人能处于同一层面,就似乎更容易达到精神上的交流。现在看来也并不完全是那样,或许并不是只有懂舞的人才能理解自己。

 

他想起她那天在舞室门口看着自己的眼神,又想起那晚在广州她所说的只言片语“…也只能尽力的,把最好的都给你,又矛盾的希望有一天没有了这些,你能过最想要的生活…”

 

汗浸透了衣服的感觉很爽,浑身像是刚从水里捞出来一样,心里通透了很多。坐在地上休息时,又有一个人走了进来。

 

“呦,是你啊。你坐在这儿我还以为没人,还说进来练练舞。”一个声音里带着痞气的小男生走了进来,年龄看起来比自己刚出道那会儿要大一点点。他想起来男生是那天那女人背着的那孩子。

 

“我干妈可喜欢你啦。那天还在这儿看你跳舞来着。”卓异大大咧咧的也坐到了地上,自顾自的说起来,“我知道你,那个TF组合的那个明星嘛。怪不得跳舞那么好,原来是师出嘉禾。”

 

“恩,我很小的时候就在这儿学了。”易烊千玺灌了一大口水,回答着。

 

这个小孩儿也是和她认识的吧,多少年了。应该也算是她生活里的一部分吧。他有点想问问他关于她的事情,却不知道从哪儿说起。

 

“你…是她弟弟么?”

 

卓异看了他一眼,有点不明所以他口中的“她”指的是谁,不过很快又反应了过来。貌似同时认识他们两个人的,好像就只有自己干妈了。

 

“不是啊,她啥时候跟你说过她有弟弟了。我姐是我干妈闺蜜,不过我干妈对我比我姐对我好倒是真的。”

 

想想也是从来没有从她口中听到过任何关于她自己的信息。自己什么都不说,还总爱唠叨别人的女人。

 

旁边的男生很健谈,一开口就有收不住的趋势,一直在不停的说着。默不作声的人也不想去打断,就这样静静的听着。

 

“我干妈还是大学狗的时候就喜欢你们了,内时候我还踩烂过她的一张海报,被她拧的呀,现在说起来感觉还疼的要命。我一直都知道她喜欢那个组合里有个在这儿学跳舞的,没想到还真看到你几次,哪天你教教我呗!我觉你跳的特屌!”

 

“行。不过我不是总在。”

 

“没事儿!我看见你在的话再过来。你别说,你们内仨人儿里我就特眼熟你。我干妈卧室里贴了好多你的海报,还有抱枕上都是你照片儿。还在书柜里收着一堆带你名儿的小布条,我忘了内叫啥了,反正她可吓人了,女变态。”

 

易烊千玺笑了起来,有点遗憾那次去她家里,没有走到卧室瞄几眼。看来这么些年,那女人手幅还真是收集了不少。

 

“哎我跟你说这些你可别跟她说昂,要不她能揍死我。”

 

“我知道的。你和..和你干妈,什么时候认识的?”

 

“她高中内会儿吧。她跟我姐坐同桌,俩人好的恨不得天天穿一条裤子了都。”

 

“没见过她那会儿的样子。”他把矿泉水的瓶子拿在手里一下一下的抛着,脑海里想象着那个人穿校服时的样子。

 

“哎,你可别见。超煞笔的,那会儿还留着短发,女汉子一个。我给你看照片,我存了好多她黑历史。”

 

照片里的女生留着一头快齐肩的短发,对着镜头做着惨不忍睹的鬼脸,只有一边的虎牙从嘴里龇出来,尖尖的有点可爱。旁边还分别站着一个男生和一个女生,卓异指着照片一一说明:“左边那个是我煞笔姐姐,右边是我干爸。是不是挺煞笔的,你别看她现在正经八板儿的,都是假象。”

 

“干爸?”易烊千玺皱了皱眉。

 

“她男友。我干妈高中就跟人家早恋,还跟她班主任都闹翻了,可屌。”

 

“…”呵,那女人还有这种“辉煌”的历史。

 

“不过后来就分手了。我干妈可长情,他俩得谈了四年吧,还挺久的。我们都以为他俩能结婚的,结果却分了。后来她也再没找过男友。不知道是内心伤痛没法愈合还是弯了,我看多半儿是弯了。”

 

“那现在呢?”

 

“什么现在呢?”卓异又莫名其妙的看了旁边的人一眼,几秒钟后第二次机智的反应了过来,“现在啊,现在谁还敢要她。她最爱说的一句话就是‘我非易烊千玺不嫁’!”男生掐着嗓子模仿着女生的口气,把旁边的人逗得一乐。

 

“你乐啥,她真的这么说的。这个你可也别给她讲,要不她恐怕不光要揍我,还要跟我姐都绝交了。”

 

“我知道。”易烊千玺没再把瓶子抛起来,只是低头盯着眼前的地面,一直轻轻的笑着。

 

“你说她也不能真就嫁给你是吧。我干妈虽然确实特好,但你好歹也是个明星嘛,是吧?”

 

“…”

 

“…你不会真觉得有可能娶她吧?”男生见他没有否认,调侃着。

 

“没。”他的眼睛看着又被自己抛起来的瓶子,一上一下,一上一下。

 

“我就说你不能那么秀逗。她吧嘴上说非你不嫁,其实我姐说她其实就是没忘了我干爸,我也觉得其实他俩挺配的。”

 

啪。水瓶砸到了地上。

 

卓异边说着边把水瓶捞了回来,又递了回去,完全没注意到旁边人渐渐阴沉下去的表情。

 

“不过现在也不太可能了,我干爸去澳洲留学以后就没回来,估计他俩早没联系了。看我干妈那没心没肺的样儿估计也不是那种人,我估么着人家叫什么都快忘干净了。”

 

“哦。”

 

这一晚上接受的信息量太大,易烊千玺觉得有点消化不过来。从那男生一提起他干妈就滔滔不绝的架势可以看出,那女人或许真的很讨比她年龄小的孩子的喜欢。

 

可能是容易让人产生依靠感吧,总让人感到心安。

 

他从男生那里要过来了几张她高中时期单人的照片,想着以后说不定能用来要挟要挟她,却突然想起来两个人已经很久很久没见过面。那个饭圈的小号好像也已经被弃置。也是幸好那天自己手滑发了一个“。”过去,无意中发现了她的生活号,不然现在真的会以为那人已经从他的世界里完完全全的消失。

 

听了一晚上想听的不想听的故事,他第一次觉得自己离那个人近了一点,烦躁的心情终于慢慢沉淀了下去。

 

“她那个人,傻不拉几的,但对自己喜欢的东西都特执着,执着的可怕。我觉得她对你就挺执着的。搞不好她是真的特喜欢你呢,真爱、真爱。”

 

他回忆着那男生晚上说的话。脑海里闪现过她一见自己就总露出的那副紧张神情,知道自己嗓子出问题时的担忧,看着楠楠时的爱护,做饭时的认真,还有…喝多时候的蠢样子。

 

在认真的梳理过心情的几天后,他又再次站在了第一次偶遇时的天桥上。天上下着雪,温度冷到不行。不过他还是坚持的在天桥上来来回回的走着,因为很久都没有什么行人,薄薄的一层雪上,只有自己的脚印。

 

快一个小时后,他终于看见了那个身影。头上带帽子低得快要把眼睛都挡住,正把两只手使劲的往另一边的袖筒里塞。远处的人一步一步走近时,他开始飞快的思索怎么解释自己会出现在这里。

 

“你怎么跑这边儿来了?”已经走到面前的女人仰着脸惊讶的注视着自己。

 

因为,想见见你。

 

因为,不想再耳听你的人生。

 

————虚弱的分割线————

 

亲戚造访还在这里勤劳的更文简直不能更业良_(:з)∠)_

又转千哥视角啦

祝周末继续愉快~

 

————千哥的分割线————

 

【TF小剧场】

 

源:千玺,我觉得你和你弟弟还有你弟弟老师在一起特像一家三口

 

凯:我~也觉得。

 

千:你们俩和水牛才像一家三口。

 

源:像你倒是把水牛给我啊

 

千:不给。

 

凯:那是千总第二个弟弟,你懂个啥子。

 

源:千玺,老师是不是你粉丝啊。那天她唱歌的时候看了你一眼,那一眼,可深情了。

 

千:是我粉丝啊。

 

凯:不是,你那时不说老师是我粉丝嘛。

 

千:爬墙过去又爬回来了。

 

凯:这~粉丝,咋这样,不团饭就算了还来回爬。

 

源:就是,爬都不爬我这边儿。

 

千:所以说,以后这种人,就留我这边儿就好了,是吧?

 

凯源:是~~~~

 

——————————————————————

 

瞎编的噜,么么哒~其实还蛮想知道三个崽子私下都聊什么的噻。

 

 


评论(103)

热度(4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