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个小号写千我

创造无数个平行宇宙来爱你。

#千我# 偶遇不可乱求(19)

发现自己的大号也在被视奸以后,我心机的把头像换成了高中时的照片。希望某个人良心发现我曾经还是有过青春年华的。

 

周末不用去他家的每一个工作日都格外的难熬,生活毫无盼头。我想起来了学生时代的自己,因为学校里有暗恋的男生,所以每天上学时都会充满动力。没想到这么些年过去,自己还是这样一副鸟样子,没有半点儿进步。

 

要不去舞社接卓异回家看看他会不会去练舞?不行,太明显。

或者后天的行程去送一下机?不行,看不见。

不然干脆直接去他家说看楠楠好了。不行,不要脸。

 

我想看看他,为此想了各种各样的借口,最后还是一一否决掉了。因为不知道如何面对他还有面对对他的感情。我是喜欢他,也想去喜欢他。

 

只不过更希望释放这种感情的方式,是陪伴他。

 

从公司里走出来的时候,发现天上飘着雪。北京这种干燥的天气居然会下起雪,铺在天桥上薄薄的一层,灯光打在上面亮亮的,很好看。公司门口的天桥其实少有人走,所以地上也只有一两排来来去去的脚印。

 

妈鸡哦不是忘带围巾就是忘带手套。我把冻的僵硬的手交叉放进了袖筒里,踩着之前的人留下的脚印往前走着,然后看见了站在这排脚印尽头的那个人。

 

每次见到易烊千玺的时候,我都会很注意形象的想象一下在他视角下看我的画面。想必这次应该是脸冻的通红,双手十分乡土的插在袖子里,由于大衣帽子太大而盖过眼睛,所以正拿鼻孔看着他的煞笔样子。

 

“你在这儿干嘛?”我把帽子摘了下来正视他,雪比刚才似乎下的大了一点,一片一片的落在头发上。

 

“路过。”圈了我好几年饭的苏音在隔了好几个星期后又从口罩下传到我的耳朵里,瓦解了我最近萌生的脱饭想法,一向都是这么有原则。

 

“来这边儿干嘛?约人了?”

“没。来吃饭。”

 

啊….要不要…要不要说和他一起吃呢,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可是等一下。

“你一个爱豆为啥跑出来吃饭,不怕被看到么。”

 

“…”他顿了顿,眼睛不再看我,“有点饿,就出来了。”

 

这么大个人了也是不会给自己整饭吃,当初教楠楠的时候也应该叫着他一起学学。“你别自己去吃饭了,你再被‘饭’给吃了。你在我车上等我吧,我去把饭买过来,在我车上吃,正好我也没吃晚饭。然后我开车顺道把你送回去。”

 

“…”

 

看他默不作声,我有点郁闷。心想还是拉倒吧,这家伙估计又觉得我一个粉丝管太多不乐意了。明明老子是抛开私人感情在正常又理智的管闲事。正准备说等他自己吃回来送他回家,眼前的人却突然往前站了一步,从兜里伸出手,把帽子重新盖在了我头上。

 

“我想吃抄手。”

 

“…”

 

于是就这样,我把自己那单纯又不设防的爱豆骗到了车上。“劫财还是劫色我还没想好你就在这儿乖乖等着我吧。”

 

工作的地方正好处于繁华的地带,我一路小跑着回忆着自己曾经吃过的饭馆,挑了一家抄手做得最好吃的然后打包了两个人的晚饭回去。天上依然大雪纷飞,户外的空气非常冷。手上能感觉到给千哥的晚饭一直在袋子里呼呼的冒着热气,似乎能一直暖到心底。

 

“你能不能以后别一个人跑出来了。”车里开着暖风,我和他一人捧着一碗抄手,盘腿坐在驾驶后座上吃着。

 

“你能不能吃的文静一点。”他回了一句。

 

“fuck。老子在白毛儿大雪里冒着被冻出老寒腿的风险给你买饭,你咋这样儿。”

 

“你能不能说话也文静一点。”

 

小白眼儿狼。

 

狭小的空间里都是抄手里辣椒的味道,带的车里的空气都让人感觉热气腾腾。我半个身子探到前面,打开了音乐,机智的以防一会儿我实在没话说时的尴尬。

 

“换一首。”

“对不起少爷没挑的,只有你们仨的歌。”

 

“痴汉。”

“粉丝放你们的歌不正常么?”

 

“痴汉。”

“呵,那你就这样上了一个痴汉的车?”

 

“….”看出来他被我一句噎了回去,正心里有点沾沾自喜,却被下一句给戳到了心坎里。

 

“我可以给你唱。”

 

我猛的扭头看向他,他低头慢慢的笑了一下,梨涡在有些昏暗的灯光下温柔到快要让我哭出来。

 

然后下一秒,我真的盯着他哭了出来,而且是泪流满面。

 

想起来是刚才用被沾上了辣椒油的手揉了下眼。


严格统计下来,我应该是第三次吓到了我爱豆。“对不起我眼睛里进辣椒了。”我一边胡乱的摸起放在旁边的餐巾纸往脸上擦一边解释着。

 

状况稍微好一点的眼睛里,透过满眼的眼泪,看见易烊千玺又变得面无表情。多年的追星经验告诉我,他没有表情的时候可能通常心里都是在“呵呵”,这次我觉得他可能是在“呵呵呵呵呵”。

 

“那是我擦过嘴的纸。”手里的纸突然被抽走,另一张纸轻轻的按在了我不停流泪的眼睛上。我蓦地僵住了。

 

“别动,闭眼。”命令的口气里带着一丝温柔的气息。

 

你不用说这句我就已经动不了了。感觉手的温度正在从隔着一张纸的那边一点一点传到我眼边,我的心跳突然快了好几倍。紧紧的闭着两只眼睛,不敢再看他的表情。车里的音乐正好放到他的live,声音兜兜转转此时此刻更让人觉得好听到不行。在那漫长的几十秒钟里,我觉得自己被他的世界轻轻的拥抱了,温暖又让人迷恋。

 

终于慢慢止住的眼泪已经从纸里透了过去,我往后躲了躲睁开眼睛。那双正看着我的淡褐色眸子和瞳孔里含着的我说不出来的神情,差点把我心脏击穿,险些控制不住打开车门夺路而逃。

 

“好了吗?”他把手收了回去,淡淡的问我。

 

“好了。嘿嘿。”

 

“蠢。”

 

“…”

 

我竟无法反驳。一只眼里还是有点火辣辣的,我眯缝着眼睛弯腰开始收拾脚下的垃圾。

 

“我来吧。”骨节分明又好看的手落在我的手上,然后把我的手放在了一边。他麻利的收拾好东西打开车门出去丢掉又回来,我还停留在刚才眼前的画面里。两只手叠在一起,虽然只是无心,虽然只是一瞬,但心里还是觉得开心又甜蜜。想我这些日子以来,福利也是够够的了。

 

从后座爬到驾驶座上,准备开车回去,挡风玻璃上的雪已经积了半厚的一层,大雪依然不见停的趋势。

 

“准备回去了吗?”坐在后座上的人问。

 

“是啊,都这么晚了。”

 

“可是我困了。”

 

“啊?”

 

“你有没有毯子?”

 

“有倒是有。”因为下班后经常犯困的不行,偶尔会在车上窝着眯一会儿再开车回家,“可是你要在这儿睡??”

 

“恩。”他说着就已经作势要躺下。

 

我一边大脑消化着这目前的情况,一边从后备箱里取出自己平时盖的毯子拿给他。

 

“你真的要睡?”

 

“是啊。先别开车,会睡不着。”男生果然是说着就着,他的声音已经有点模糊,渐渐放低。

 

我被他突如其来的睡意给整的发懵,不禁问了一句:“怎么不回家睡啊你?”

 

想来他大概已经快要睡着,所以最后回答声音很轻:


“因为觉得很累…看见你,就想睡了…”


————嘿嘿嘿嘿嘿——————


写多了,so就没有番外了_(:з」∠)_。周末愉快哎~


评论(40)

热度(3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