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个小号写千我

创造无数个平行宇宙来爱你。

#千我# 偶遇不可乱求(13)

这又是几个意思。爱豆与粉丝之间最基本的信任呢?

 

我一时被已经没影儿的那人一句“是大哥你粉丝”给梗的说不出话来。

 

楠楠听见是我的声音,也从自己的卧室里跑出来,一眼就瞧见了我手里拎着的东西:“姐姐你手里拿着的是什么啊?”

 

想起来我还带着给千玺的礼物和蛋糕没送他,只好又走进屋,毕竟是18岁的成人礼,还是认认真真给他过一个的好。另一方面又心机的盘算着,怎么才能要到一个源源的to签,这样三人的就都凑齐了。

 

生日礼物是我挖空了心思苦苦思索了好几天想出来的,觉得鞋和衣服站子和粉丝都送的太多,千哥家里肯定要淤,只能另辟蹊径搞特殊。连续对着贩贩焦虑了好几天“妈鸡生日我到底送小崽子什么好”之后,终于做了一个决定:送个活物。

 

如此,就有了大哥揭开大笼子上盖的布时发生的惊呼:“王源你过来快过来看,这是啥子哦?”

“老鼠噻?还是兔子哦。”几个人全都围了过来,楠楠小心翼翼的伸出手指准备戳一戳正在笼子里睡得一动不动的大毛球。

 

“是龙猫啦…我送给千儿的生日礼物,不是兔子好伐。”我悄悄的瞥了一眼也蹲在笼子旁边的千玺,后者脸上还是没有什么表情。

 

“哦哦哦,我晓得了!Totoro!”大哥不愧为混二次元的90后,宫崎骏老先生的作品都知道。我一个劲儿的点头:“对对对,就是那个,哈哈哈不过真实的和动画里的长的不一样啦。”

 

这时源源已经把龙猫从笼子里抱了出来,轻手轻脚的怕吵醒正酣睡着的一大坨,小心的不知道该怎么抱着好。

 

“我来。”有着多年带孩子经验的千总,终于又开了金口。我心里一喜,这意思是收下了礼物呗。当初还害怕因为是活物所以不能养,现在终于放下心来。

 

龙猫被他稳稳的托在臂弯里,刚刚被吵醒现在又呼呼睡去。一人一“猫”,画面和谐到我又快要融化掉。

 

不禁又回想起几年前,三只与时尚芭莎合作的写真。画面里趴着喂猫的少年,眼神温柔宠溺,不经意的一抬眼,那个瞬间在我心里留下了深深的印记。对喜欢小动物的男生简直没有抵抗力,无数次回忆起那个画面,我想我真是可能一辈子都脱不了饭。

 

那边凯源两人已经轮流想从我爱豆怀里把小东西抢过来,我跟楠楠无奈的相互交换了一个眼神。不用想,几年前还是一小只的楠楠八成也是被这样争来争去的被几个哥哥抱在怀里。

 

“这个,有没有名字?”大哥又露出他的老虎纹,笑的眼睛都快眯成一条缝。

 

“还没有,千玺,你给它取一个吧。以后就是你养着了”我试探性的说了一句。

 

我高冷的爱豆还是没看我一眼。今天从我踏进这个门开始就没正视过我一次,大生日的,why总是面无表情啊宝!我放弃等他开口,打算自己来给龙猫取名字,话还没出口,又被截在嘴里。

 

“叫水牛吧。”

……..

 

我噗嗤一声乐了出来,尼玛什么鬼。求你认真对待我心意啊宝贝儿!哪有给宠物取这种奇葩名字的啊啊啊啊。

 

小凯和源源两人也笑得不行。

“千玺你这什么名字啊哈哈哈哈哈哈哈为什么这么猎奇,换一个行不行哈哈哈啊”

“千总你是不是搞错物种啊你?”

 

我勉强绷着表情,不敢对自己小男神表示不敬,只好道:“不然让楠楠来取吧,小孩子喜欢这个。”

 

结果楠楠这熊孩子却是和他哥哥一条心,立排众议坚决支持千哥的想法。

 

结果就是,我这只毛茸茸又娇小可爱的龙猫终是有了一个十分狂野不羁的名字:水牛。

 

水牛你妹啊易烊千玺。

 

一旁楠楠终于把他的“水牛”从哥哥手里抢了过来,抱到离我们几个正虎视眈眈的人远远的地方玩去了。大哥和源源无法,折腾了一会儿后翻出了千玺家的麦克风和点歌机,准备来一个家庭ktv party。没想到自己命好成这样,不仅能私下给爱豆过个生日,还能听现场版。默默的思索着我前20多年到底积了什么德,那边儿的两人已经不管不顾的唱了起来。

 

我知道千哥平时更爱舞蹈,不是特别爱开口的样子,今天更是格外的不进状态。那边凯源两个已经从heart唱到了最新的单曲,又从周杰伦唱到了现在最流行的神曲,我爱豆却没有一点点投入的样子。

 

“小千千你干嘛呢!来来来,神曲!你最擅长的。”王源一个劲儿的拿着话筒在千玺耳边招呼着。看来这俩活猴肯定在私下里群魔乱舞过无数次了,源源也是丝毫不顾忌这儿坐着个外人,在沙发上又蹦又跳的,台下好动的样子这几年一直都没有变。

 

大哥这种时候总会适时的接口,每每开口必吐槽王源:“你补~药每次都拉千玺下水好吧,一个人争当深井冰怎么还总~让别人陪你一起。”一边说话一边一下一下的用力点着头,头毛一甩一甩的又把队长该有的样子跑到了脑后跟。

 

我琢磨着估计是因为我在,所以千哥不敢和队友一起玩闹,想了想,站起身准备先回家去。等哪天私下里,再跟他道一声生日快乐吧。还没等我开口告辞,话筒就被大哥塞了过来:“楠楠老师你也唱一个吧,光我们仨唱多没意思。”

 

“啊?”我老脸一红,当着几个爱豆的面儿唱歌,这种事以前真是想都不敢想。唱的好听也就算了,唱的难听点儿也是要把所有粉丝的脸都丢尽。凯源两人倒是玩儿高兴起来不管三七二十一,完全不听我推脱,巴巴的望着,不拉着别人一起high誓死不罢休的样子。易烊千玺却是坐在最远的地方看着房间另一头的楠楠不做声。

 

“好吧,正好。”我清了清嗓子,厚着脸皮举起话筒,“这首歌就送给刚过生日的我爱豆,易烊千玺,祝他18岁生日快乐,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越来越帅越来越屌炸天~”

 

旁边两人马上“哦哦哦”做欢呼状,“生日快乐生日快乐”的拉着千玺往这边坐过来。我一张老脸今天也是不打算再要了。不敢再看他,我点了一首最近经常听的歌——GEM的《我的秘密》。虽然这小子应该早已脱了邓紫棋的饭。_(:з)∠)_

 

我爱豆不知道,这首歌的歌词其实就是我现在的心境,不敢表达,不知该如何表达,更不知道以后会不会有机会能表达。埋藏太久的话有时说出了口,就会失去原有的重量,此时此刻,我只能唱给你听。

 

【最近一直很好心情,不知道什么原因】

第一次来到他家里看到他。

 

【我现在这一种心情我想要唱给你听】

第一次作为粉丝以外的角色走进他的生活。

 

【看着窗外的小星星心里想着我的秘密】

那一次因为不小心撞到他两人之间那么近的距离

 

【算不算爱我不太确定我只知道我在想你】

那一次看着他行程奔波疲惫的离开又归来

 

【我们之间的距离好像忽远又忽近】

【你明明不在我身边我却觉得很近】

【有一种感觉我想说明】

【我心里的秘密是你给的甜蜜】

真正认识以后,他每次的话语和表情,都被我牢牢锁定在心底。那是我想珍惜的每一秒细碎的时间,永远远远不愿忘记,永永远远不愿忘记。

 

我转过头不再掩饰的看了一眼坐在远处的他。那两片薄薄的嘴唇又微微抿在一起,表情不再冷冷的,不知眼里带着什么样的情绪,目不转睛的盯着屏幕上的歌词。

 

【我们之间的距离好像一点点靠近】

【是不是你对我也有一种特殊感情】

【我犹豫要不要告诉你】

【我心里的秘密是我好像喜欢了你】

 

是我好像喜欢了你。忽近又忽远的你。

 

【我要让全世界都清晰】

【我心里的秘密是我会一直深爱着你】

 

 

————一条脖子疼的分割线————

 

这章里的“我”也是痴汉醉了_(:з)∠)_(其实po主就是这么痴汉啊怎样

 

【番外篇】

 

远处正和红云说话的女生脸色有点煞白,眼角有一颗明显的痣。

 

是她啊,易烊千玺回忆起来。两月前的签售会还有见过,带着口罩手忙脚乱的跑过来。口罩外露出的一双眼睛黑白分明,不着任何妆容,看起来比自己大几岁的样子。

 

那女生老早就是他们组合的粉,第一次广东的行程还来送过机,好像已经是很遥远很遥远的事情。女生的微博上也偶尔会出出现场图,不过多数都是“哈哈哈哈哈哈”以及“啊啊啊啊啊啊”的转发。普普通通的姐姐粉一个,不是有号召力的大大,也不爱掺和饭圈。

 

一颗泪痣在白皙的脸上非常明显,所以他对这双眼睛很有印象。想起来好像也是回回在北京的见面签售活动都能看到,每次来也从不敢多说话,总是急急忙忙的上台又急急忙忙的跑下去。

 

耳边坠着的两只玫瑰金色的千纸鹤,每次活动看到她都会带着,现在在路灯下一闪一闪,想来她应该没认出自己。不知道要是某天得知喜欢的偶像就在这么近的地方看着自己,会有什么样的反应。

 

“哦,知道了,快走吧”他故意压低了声音,降低自己的存在感。

 

谁知那女生眼睛却突然睁大,一脸惊恐的向这边望过来。脸上带着不可思议又不敢相信。只是直勾勾的,一动不动的站在那里。

 

还是被认出来了,易烊千玺有点傻眼。口罩帽子层层包裹,居然仅凭声音,还隔着这么远的距离就判断出来了,有意思。

 

那女生还在原地愣愣的站着,没有凑过来要签名和拍照的意思。几秒钟后,突然毫无征兆的弯下身,吐了一地。

 

居。然。吐。了。一。地。

 

易烊千玺震惊之余觉得奇了。这女的,到底什么样的心理。

 

深夜躺在床上刷着微博,他又想起了那个奇怪的粉丝。在自己偶像面前,估计觉得很丢脸吧。

 

首页好像没有她说遇到自己的消息转发过来,易烊千玺快速的翻着悄悄关注的列表,凭着模模糊糊的印象,找到了那女生的ID。

 

点进首页,最后一条微博还停留在今天凌晨2点。看来应该不会po今天遇到自己和红云的事情了吧。那种囧态,换了谁估计都是只字不提的。易烊千玺觉得很好笑,同时也放下心来。突然想到,这人会不会今天私信说点什么,鬼使神差的,又点进了私信对话框。那边来的一条私信不早不晚正好弹了出来。

 

全然没有提到今天异常尴尬的事情,倒是提醒了自己天冷了别露脚踝。看来是没有认错人。

 

攥着手机在床上翻了个身。没有锁屏,手指不小心触到了“。”键,好巧不巧的,然后又偏偏按了“发送”。

 

等发现的时候,那边儿已经打了鸡血一样的回复了无数条“!!!!!”“啊啊啊”过来。

 

易烊千玺傻眼了。


————一条伤心的分割线————


我亲爱的基友说她没懂“水牛”这个名字的意思_(:з」∠)_

有懂的小伙伴吗!!!留言告诉我好吗!!

 天啦噜!!千宝微博照片呈现的完全就是我脑洞里想像的样子啊啊帅cry!!!

评论(89)

热度(3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